最近玩的游戏情况:

kenshi,大框架很棒,但是引导太差,各个资源怎么取得需要摸索,地图太大且无明确标记,敌人多到不讲道理,一个沙漠,过两天死一批过两天死一批,哪来那么多抢盗,一个城市也就20来个人。7分

celestial,基本通关,游戏性粗看没啥就是受虐嘛,但是却莫名上瘾,剧情讲抑郁症的,叙事太棒,简单来说是学会怎么和内心负面的自我相处,从开始的排斥,到最后的互相帮助,互相扶持,很暖心,充分说明了一个好的剧情对游戏的重要性。9分

witcher 3,主线通关,怎么说,画面很棒,动作也还行,构建的世界也能形成闭环,但是个人融入感较弱,可能还是主次线脱节的问题,强如巫师也处理得勉强啊,叙事节奏的问题看来对开放世界真是无解,游戏是好游戏,但对我来说,如果一个游戏乐趣不是连贯的讲好一个故事,那就是由于经营和扮演带来的乐趣,巫师是一个好故事,缺是缺在连贯上,经营和扮演的乐趣也不够留下很深的记忆点,对我来说可能是个7,8分左右的水平

dying light, 太晃,第一人称吃不消,由于是第一人称跑酷游戏,需要不断调整视角飞檐走壁,玩了一个小时就吃不消了,无福消受。

patrician,我的本命游戏还是这类的,资源管理,生产线管理,很容易沉迷,对设置流水线全自动化迷之上瘾,虽然他是个航海贸易游戏,但目前大概没有哪个游戏能把20-30个岛的供需平衡做到这么极致,很棒,疫情期间玩得很开心,只是这类游戏往往没有一个休止符,不知道在哪里结束比较好,我心目中的8.5分

评论
©走在小路上 | Powered by LOFTER